P1020238.JPG
我們的班機是下午四點的國泰航空到香港,下午兩點多,老爸就把我們送到機場去劃位了。剛好那時遇到一個旅行團也要劃位,所以有一個大概是經理等級的主管看到櫃台大排長龍,開始安排散客到VIP櫃檯,因此我們被帶到另外一邊去處理囉~ 櫃檯人員非常有禮貌,我猜是他們SOP寫得很好吧xd

櫃檯人員說因為我們班機的前一班有空位,所以問我們要不要提早出發,當然好囉~因為第一航廈真的沒什麼好逛的,設備又很老舊,趕快出發去香港機場玩比較好吧~ 因此我們搭上了三點半的班機去香港了。
P1020227.JPG P1020226.JPG P1020239.JPG P1020241.JPG

五點多到達香港機場,辦好入境提了行李,就去找通關客運了。根據小舅給的information,他推薦我們搭"三通"或是"華迅"客運。不過我們拿著DM就是找不到這兩家的櫃檯,本來我是想因為提早到機場了,可以慢慢晃順便解決晚餐總會找到櫃檯的,但是老媽急性子,她就是一定要先找到客運再說,就隨便找了一家客運問他有沒在我們要的地點下車。還真的有,我們找的是中旅客運。當時,我開始有一點點不好的感覺了@@因為櫃檯人員給我的感覺是,錢先給我吧,你要去哪裡再說!! 我看老媽好像就只想趕快到目的地,只好由著她囉,會到就好了xd (結果連晚餐都沒吃到,就上車了>_<)
P1020298.JPG 來回票280港幣,所以在台灣就要先準備好現金囉

接下來就是重點了!!!
因為我們是搭飛機到香港要進入大陸地區。所以剛剛在機場下飛機後入關(進入香港),海關是看了我的台胞證有一次簽,所以蓋了一個准予逗留香港地區七日的章。接下來,我們撘上了通關客運,客運把我們從機場載到邊檢站後,把我們通通都趕下車,並報告了這台車的車牌號碼之後,要我們下車去辦理出關(出香港),所以在我的台胞證上面,剛剛那個逗留七日章就被蓋了一個出關的章。接下來,回到原車上,客運又把我們載到另一個邊檢站,這次要我們把行李通通都拿下來,進入大陸地區,要辦理入關(進入大陸),這邊會檢查行李,而且入關後要換車,所以一堆人像逃難似的提著行李就往邊檢站裡衝,排隊等入關...好不容易入關程序結束出去後,客運公司的人看著旅客身上貼的識別貼紙開始抓人上車,然後才開始把旅客送到要去的目的地....暈倒....好複雜的步驟喔! 嗯嗯,我們來複習一遍!
機場(入關香港)人+行李--->深圳灣邊檢站(出關香港)人--->黃崗口岸(入關大陸)人+行李--->進入大陸地區!
DSCF6312.JPG DSCF6323.JPG 香港境內的高樓大廈

大概到了晚上八點半,我們就到達目的地請小舅來接我們了。晚上就在家煮飯吃晚餐,還看了盜版的DVD"葉問"<--這部片影響我妹超多的,因為後面幾天,我妹會無意志的模仿葉問ㄝ 驚!! 小舅很開心,還泡茶聊天呢!!
DSCF6344.JPG DSCF6342.JPG 我小舅家,大概月租1500RMB,這是當地屬於較高檔的地段

DSCF6346.JPG 來來來!!喝茶喝茶!!

P1020302.JPG 晚上在大陸看電視,類似政論節目,還在講陳水扁咧

DSCF6347.JPG 很難打到的聰明蚊子@@

那說了老半天,標題的錯誤決策到底在哪咧?? 就是那班客運啦! 原來,有更方便的通關客運,小舅推薦的那兩家,是坐七人的豪華休旅車,走不同的通關口岸,但是這種客運,旅客不用下車,不用提行李,只要坐在車上把門打開讓海關比對證件就可以通關了。所以下次就知道啦,雖然票價貴個差不多100台幣吧,可是換來舒適的撘車跟不用下車跟別人排隊,這就贏很多了ㄝ~~
三通客運.JPG 三通的DM 華迅客運.JPG 華迅的D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1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