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cebu的local holiday,所以大家都停課,我們一群人計畫要去bohol island上玩,沒想到竟然隔壁的媽媽和小孩,也準時出現在港口要去坐船了,看來Fella的人有一半都決定來bohol了xd

在上船前,有一組攝影人馬出現,面孔像台灣人,但是看不出是哪一台的,後來在船上我找了機會跟那位看起來像是主持人的男生攀談,才知道原來他是新人,長得跟阿布有點像,他們在錄製三立的冒險王,大概要今年11~12月才會播出,我猜應該主題就是bohol island之類的吧。他們後來的行程其實就是一般人去那邊玩的既定行程,看起來也好像沒這麼"冒險"啊@@

在碼頭外邊等電視台的工作人員

 

冒險王的節目工作人員



從cebu坐船到bohol的塔比拉蘭(TAGBILARAN)約要2hours左右,這時間很長,所以船上有播放電影,去程我沒注意到播啥,因為是白天,忙著去外面看海景。回來的時候是看野蠻遊戲,還有英文字幕呢!!大部份人都在補眠,因為實在是太早集合了xd 


下了船,就直接往遊客中心去,因為臨時決定改成兩天,主辦人還沒找到要住哪個resort,不過我們一到那,就有一堆人跟我們推銷行程跟resort,所以看起來如果沒有任何計劃就跑去bohol,也是可以玩得很開心,只是可能會貴一點吧@@看了很久,才決定好要哪家,接著馬上司機就把我們送到Lobol river準備去船上吃buffet,在船上吃得還不錯,台灣人吃得慣的口味,還有人現場演唱抒情歌曲,再加上遊船緩慢前移,涼風微徐,一整個就是氣氛優閒啊~~後來到達終點要折返時,還會先停在岸邊欣賞一段當地人表演的歌舞秀,我之前看過別人的遊記,都說是小朋友跳舞唱歌,而且還會不爽,不過我們今天看到的應該都是國中年紀左右的人吧,也沒看到甚麼小朋友表演跳河撿東西的把戲,不曉得是不是有新立規定改善這種風氣~~不過他們跳的舞,讓我嚴重懷疑他們是不是有來我們九族文化村考察過,因為跳的舞蹈跟我們原住民舞蹈好像啊~

今天會去的景點

 

各種活動的價目表

 

Lobol river 在船上吃午餐,還有樂團唱歌,很優閒

 

終點站岸邊的"歌舞團"



吃完午餐遊完河,司機又把我們送到巧克力丘,途中會經過一片人造林,老實說,台灣的人造林還比他們的漂亮咧~~我所經過的地方,有一點我覺得贏過cebu,就是他們的馬路,很乾淨,很"清楚",還很直!這一路上司機都在狂飆,偷瞄他的時速表....130km/hour 真是嚇人啊,一路上叭叭叭往前衝,不過我看被叭的人好像都不為所動就是了ha~上去巧克力丘參觀,在山下要繳費,一個成人25peso,小孩我看不到,因為車子實在太快了,回過神來他已經停在售票亭旁邊,擋住票價表了...囧....巧克力丘果然是名不虛傳,現場看的感覺真是超有趣的,怎麼會有山長成這樣子的啊xd

 



看完巧克力丘,司機又用高速把我們載到一座吊橋邊,讓我們下來看看,那是一座用竹片搭成的吊橋,非常不穩,很多人都乾脆放棄在上面等我們回來,我自己下去走過一回,我覺得這個橋其實滿危險的,因為我中間就有踏空過一次,那個竹片硬生生當場斷掉...真恐怖~~在這邊我們又遇到隔壁的媽媽和小孩了,死小孩的特性在這邊就顯露無遺,過吊橋一定要跳跳跳,讓後面走吊橋的人覺得很害怕xd



接下來是要去看小猴子Tarsier,這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,成年猴子就只有我的拳頭這麼大,感覺這種猴子很嬌貴,很脆弱,所以我沒碰牠~~有沒覺得他跟魔戒的咕嚕很像@@~

 

 

今天最後的行程就是去全亞洲最古老的教堂-巴卡容教堂(Baclayon),具有300年歷史,第一眼看外觀,我只覺得這個教堂真是殘破不堪,又沒好好保養。不過進去裡面,別有洞天,莊嚴肅穆,很多當地人在禱告,裝潢也很華麗,跟外面差真多~~

教堂外面

 

教堂裡面



因為我周日一大早要搭飛機,而且玩水的行程是定在第二天,所以我決定不玩水了(因為不能diving),先回cebu,搭5:30PM的船。不過在我們趕著拿船票,check in時,這些philipino還是用他自己的速度慢慢來,眼看著就要開船了,排隊的隊伍還是長長一段,好不容易才拿到座位-_-真是驚險。剩下的,就等明天晚上他們回來才知道玩水的狀況囉~

我跟另一對姐弟一起先回cebu,一出港口,就有很多胼客一路上一直緊跟著你問你要到哪邊,然後招呼計程車,目的就是要讓我們上了計程車之後,再跟我們要錢@@好在那位姐姐根本不理睬這些人,當他們跟我們要錢時,還大聲質問他們why??這些人才識相放我們走....最後回到學校的時間大約是8:30PM,我吃了台灣帶去的泡麵當晚餐,室友看到還一直拿東西給我吃,就感心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1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