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ving課的第二天,聽教練說,今天的課會有趣得多,因為今天有三個diving要做。

一大早到了海灘之後,教練照例講解今天的行程還有要看的東西。 早上有兩個diving,在Tambuli beach外邊的AGUS海域,深度在15m左右,要坐船過去,然後餵魚吃麵包,教練要照相存證xd 下午則是去看在海底的飛機遺骸,這個地方會因為潮汐的關係,深度在18~22m左右。


講完之後就馬上出發了,今天要從船上直接跳到海裡,不過我的教練並沒有教我剪刀腳式跳海法(我看DVD都這樣跳),教練教我坐在船邊,壓好面鏡之後數三秒,後仰入水。這種方式還算簡單,而且也比較不容易嗆到。因為昨天一直覺得喘,教練也再三警告這樣很危險,要求我不管怎麼樣都要記得深長的呼吸方式,所以今天我可是卯起來呼吸xd 入水之後,今天反而發生另一個問題,我的耳朵感覺有點痛,又開始比手勢問教練怎麼辦,因為我做了很多次平衡,耳朵還是痛。教練只好把我帶上水面,重新教一次耳壓平衡,確定沒問題後,延著船錨繩慢慢下潛。第一次踩到ground的地方大約水底5m處,教練確認我都ok之後,開始帶我往更深的地方下潛,那是一個有點像海底斷層的地方,所以我們是延著"牆"下去的。一路上可以看到奇奇怪怪的生物,教練指示我哪些可以摸哪些不行,看來要能當上教練,不但潛水技術要有水準,辨識生物也要有一套呢。

 

大約半個鐘頭以後,我們才上船,去另一個螃蟹船上休息吃點心。事實上,這段休息的時間是有計算過的,潛水有一個潛水表,指示潛水深度,時間,以及再次潛水之前所需要的休息時間。大約休息1.5小時以後(當然是比表上建議時間長),我們又開始第二次的diving。這次要餵魚吃麵包,超好玩的,看到很多小魚,色彩繽紛,很漂亮呢!!!一樣的,我們又開始往更深的地方潛水了,這次比較得心應手囉,後來填log book時,才知道原來第二次diving超過半個鐘頭了@@....我以為大概只有20mins左右而已呢!! 大約下午一點,才結束早上的行程,要回去岸上吃午餐了。

 

     

今天diving店有特別為我準備不辣的食物,所以我吃得多了一點^^下午教練要我睡一下午覺以後再去做最後一個diving,因為下午的diving比較深,所以需要有好體力。最後一個diving是去看一個小飛機遺骸,一樣的,教練要幫我拍照存證xd 這家潛店滿好玩的,全部的教學diving過程通通都有拍照錄影,但因為這次只有我一個學生,所以只有拍我一個,好像我的個人專屬攝影師一樣xd

 其實他身材超讚的,適度的肌肉,再加上有時候只穿著小泳褲走來走去,我好幾次上課都分心了xd

 

在聽完diving前的注意事項之後,我那位害羞的buddy又出現了,這次他也要跟我們一起下水。不過我下水以後,因為要故意把深度壓低,所以其實我沒啥機會看到我的buddy,他一直在我上方注意我的情況,所以我只負責看教練的指示而已。在我們到達目的地之前,我們在水上有看到另一船載滿了diver,我的教練認為他們可能也是想去看飛機的,所以建議我們趕快下去"占位子"xd 不過也還好啦,我這次沒有心臟不舒服也沒有耳朵痛。那架飛機我看只能載兩個人,小小的,那個點也可以餵魚,我的buddy又變出麵包出來讓我餵魚了@@大概玩了一下小魚以後,我們就開始往水面前進。沿路上也是一堆奇怪生物,還有玩海星,有幾個體積比較大的海星還可以當成球來玩,很好笑^^

       

 

最後上了岸,收拾一下東西,又是一陣的拍照留念,然後才回去學校。潛店老闆說,我的執照大概下星期就可以拿到了^^教練也說,這兩天拍照和錄影會幫我做成一個movie給我留念,這家潛店服務很周到吧^^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1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