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,就拖著還沒清醒的身軀,去吃早餐等老闆來,結果老闆早就在cafeteria等我啦@@ 不過老闆似乎還有外包island hopping的活動,所以我的室友和他的朋友們也都來了,最後大家都來到Mactan島的Tambuli beach玩。

我的教練"們"是韓國人,從今天起這兩天的訓練課程,這些人通通都只服務我這一個學生xd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只有我一個人來學,又因為我聽不懂韓國話,所以我的教練還特別把他的講義先用英文翻譯好,他的小抄我有偷看到ha

今天的課程我覺得還滿辛苦的,除了要上一些基本的學科內容之外,還要上基本的面鏡控制,著裝檢查,水底的深度控制。上基本學科內容的時候,我教練深感痛苦,因為他要用英文講,我是覺得還滿有趣的啦xd 術科的部分我就覺得很痛苦了。我們先在游泳池練習,首先要先克服心理障礙,在水中睜眼,然後先練習fin,不過我本來就是游自由式的,所以這一關還難不倒我。然後學著裝,那件DC加上氧氣筒,還真不是普通的重@@,再加上穿蛙鞋(在水中和buddy互相幫忙穿),整個著裝完就是超滑稽的...突然,教練叫我站好,說他要拍申請執照的照片.....我昨天很晚才睡覺,今天一整個浮腫ㄝ>_<

 


再來就是練習水中面鏡控制了,這段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克服心理障礙的,雖然mouth fit不用拿掉,但是要練到在水中脫掉面鏡,然後戴回來,再把面鏡裡的水通通排光,這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。大概練了半個鐘頭吧,終於成功了-_- 教練說我速度算快了,他教過其他女生,都要花很多時間去克服,還不少一直嗆到或喝水呢@@ 好吧....這種安慰話還可以接受xd 接下來要學控制升降,這個很簡單啊,吸進空氣就會升,吐掉空氣就會降,不過教練一開始教的時候講反了,害我又露出很疑惑的表情盯著教練xd 雖說這個部份很簡單,但實做起來並不是很容易,游泳池裡很ok,但是我後來真的下到海裡時,常常因為緊張導致身體都沒辦法控制到我要的深度........

 

中午潛水店準備了午餐給我吃,不過因為我不吃辣,所以吃不多,老闆還特地問我說怎麼吃這麼少,知道我不吃辣,就吩咐店裡的人要記得幫我準備不辣的食物^^午餐結束後,小睡了一下,又開始要上課了,下午要下到海裡大約5m的地方,所以下水之前,教練先講了一下下水之後的狀況,就三個人一起著裝要下水了。這次下水還加入另一個教練,他是我的buddy,很帥喔,但是他有點害羞@@

這次下水,是用走路下去的,所以會先經過一片浮潛區,然後深度開始增加,下到5m深處。接下來就是考試了,考早上教的面鏡控制,不過我老是覺得喘,很不舒服,一直比手勢說心臟部分不舒服,所以教練很注意我的泡泡,一覺得不對勁就趕快叫我呼~~吸~~呼~~吸~~最後考的是過圈圈,他們拿了四個呼拉圈下水,然後將這些呼拉圈綁在海底的固定架上,高度都不一樣,然後叫我用fin的方式繞圈通過這些呼拉圈。這個還滿好玩的,看影片覺得很難,不過我只要過一個圈,身體又開始往上浮了,害我的buddy必須一直跟著我,一浮上去就要馬上把我拉下來。因為突然浮上水面是很危險的,有很多船,水上摩托車....突然冒上去可能會發生意外,所以教練對這個狀況很擔心@@還說明天還要再確認我這個部分是不是ok

     

考完術科之後,終於可以上岸啦,接下來又教了一些如何卸裝,保養這些器材,和一些潛水可能會導致的疾病,就這樣,一天就沒了。最後教練還送我兩件T恤,拍了一堆照片以後,跟我的室友們會合,然後回去學校。今天真是超累的,condition又不佳,所以打算早睡覺,好迎戰明天的訓練課程囉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1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