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四點,學校派車送我去mactan機場之後,準備揮別Cebu,回家囉~~

我的班機是早上6:05的飛機先飛到馬尼拉7:20,再轉機11:20回台北13:40。


其實昨晚老媽就透過msn告訴我颱風還沒走,有可能沒辦法準時回家。當時我有想要上網查萬一班機取消了應該要怎麼辦,不過我看了幾筆文章之後好像也沒啥確切建議,就只是說取消就取消囉,至於要跟航空公司連絡什麼後續事項...我是沒查到,而且晚上很忙ㄝ,一堆人來找我要say goodbye.....所以....就這樣啥都沒準備,就搭了飛機去了馬尼拉-_-
劃位    機場使用費  日出 

結果,到了馬尼拉機場,我去繳機場稅要出關時,就被小姐擋下來,並請航空公司的服務員帶我去counter.....把我本來直接掛到台北的行李還我>_<~ 原來還真的飛往台北的班機取消了-_- 只好打電話給Emi,請他幫我解決問題....不過呢,她似乎也沒辦法,因為人不在現場ㄇㄟ,後來還是去找了information櫃檯的小姐,問她應該要怎麼辦。後來她給我一個航空公司的辦公室電話,要我在機場等到下午,確認沒班機以後,再去馬尼拉找地方住。但是問題是,我也不知道馬尼拉的哪家hotel可以住,所以小姐又變出一份city guide和地圖,並建議了一家離機場很近的hotel給我。

      
這個早上,我第一次有了很無助的感覺@@ 7:30就待在馬尼拉機場,現在還得繼續待到下午才能決定要幹麻,而且週遭都沒有台灣人-_- 只好到三樓,找了個舒服的位子,打開NB,繼續看日劇xd 因為第三航廈是新蓋好的,沒啥店可以逛,只有賣吃的,我還問了小姐是否有無線網路可以用,答案當然是沒有(連網咖都沒有)>_<~~這下子連要住哪家hotel想查評價都沒辦法了。

竟然有一群西方人,等飛機等得太無聊,玩起排球了 
好不容易等到了下午,聽說菲律賓航空下午兩點有飛機要回台北,於是就去他們的counter問看看可否買票,很遺憾的,full!! 只好回去cebu航空的counter請他們幫我查回台北的班機了,確認是今天都沒有飛機。很好,我決定趕快去解決住的問題,在等待的時間,我也仔細瞧了那份city guide,馬尼拉有很多大商場可以逛,就當作今天是要多給我一天逛街用的好了ha~ 計畫安頓好休息一下之後,就去逛街,吃晚餐,然後回飯店睡覺。
馬尼拉機場附近街景  
我住了小姐建議的飯店,不過這家飯店滿差的,要使用網路的話,還要買時數卡才能用,因為本來就打算要出去鬼混啦,所以只買了一個小時的使用時數,打算查一些資料和跟朋友報平安,應該夠用。奇怪的是,這邊的飯店似乎沒有單人房,都是雙人房型,我住的那間大概台幣1600多吧,雙人房,但是衛生環境不是很好,晚上回來時還花了半個鐘頭,看一群蟑螂在我房間遊行-_-(我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打死牠們,因為打死蟑螂以後還要處理屍體,而且我也很累了,但是如果任牠們在我房間放肆,搞不好晚上我睡覺時牠們會跑到床上來玩-_- 後來我還是打死了一隻蟑螂,殺雞儆猴@@) 如果可以查評價的話,我寧願多花一點錢住舒服一點的飯店啊@@

  網路時數卡  
傍晚的時候,我招了計程車打算去SM megamall,因為那裡離飯店比較近,且還滿大間的@@ 車資大概90peso吧,這邊司機每個都很愛聊天,在馬尼拉,我每次搭車都會跟司機聊一下xd 這個商場的確是超大的,隔壁還有一棟超級市場(根本是量販店),因為是週日,商場聚集了很多人,菲律賓的商場,還可以賣房子,我在宿霧也看過,他們會放模型屋,精美的DM,事實上機場小姐給我的city guide裡面也夾了一張房屋DM,價錢看起來跟台灣差不多吧@@我在這個商場逛了很久,但是啥都沒買,最後,還是去了一家salon,做了一個腳部按摩,280peso(果然還是宿霧好啊,宿霧250peso可以做一個全身的按摩ㄝ)。解決了晚餐,就回去飯店準備休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按摩店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1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